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
Previous
Next

關於我們

 

 

該社區在98年6月時,由大溝村較年輕的農夫,李志榮發起,受村長李聯勝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界屏等地方人士支持,招募社員33人,股金總額100萬元,耕地面積32公頃,整理相關資料相繼提出申請計畫、籌備計畫、創立計畫,受雲林縣政府承辦人,實地了解與指導,始於當年12 月15日獲得主管機關單位雲林縣政府函,同意辦理,成立保證責任雲林縣大溝果菜生產合作社。

因當地特殊之土壤質地及氣候型態,所出產之番薯,經烹調後其香氣如蜜、肉質金黃、口感鬆軟綿密、清甜爽口、堪稱薯中之極品,保證讓您吃了之後,一定上癮!

 

產地簡介
黃金薯 - 盛產期 約為 11月份至隔年 4 月份 , 雲林縣水林鄉大溝村地質鬆軟 , 略帶沙質的土壤搭配氣候 , 被評定為最適合 台農 57 號蕃薯 ( 黃金薯 ) 種植 , 故被譽為『蕃薯的故鄉』。所生產之黃金薯經烹調後其香氣如蜜,肉質金黃,口感鬆軟綿、清甜爽口,堪稱蕃薯中之極品。

蕃薯的文化
水林鄉蕃薯產量、品質冠蓋全台,唯因傳統農耕作,未能建立品牌。大溝果菜生產合作社主軸在蕃薯產銷及加工製造,增加農民收益,造福桑梓,改善農村生活,促進農業再生與活化,不但提共消費者健康蕃薯,也附加農民的勞心、愛心價值。

大溝蕃薯吃起來鬆軟,口感香Q、甜蜜可口、養生又健康,原因在於該地方採用作物輪作法,適宜『地力』有效利用;生長期在乾旱季節,符合蕃薯生長的『天力』氣候,再加上本地方祖傳的管理「技術」,接受農委會嘉義農試所的蕃薯專家「科技」栽培指導,追求蕃薯品質卓越是該合作社的主題,點亮水林產業蕃薯,應是農業首都「A咖」的角色。


 

嘉榮農產行種植

面積:水林鄉耕地面積合計5238.11公頃


四力,創造出品質優良的黃金薯

地力:濁水溪下游沖積平原,砂頁岩、黏板岩混合的塩分地帶,每年一期作水稻,二期作蕃薯,輪作以淨化土壤。
天力:蕃薯生長在乾旱的秋冬季節,受東北季風吹襲,甜度高,香Q可口。
人力:老祖宗種蕃薯經驗結晶傳承以及受農委會嘉義農試所指導。
自然力:適地適種,適期適耕,遵循大自然法則,減少病蟲害。
勁土、勁水、勁氣、勁人,生產健康安全產物,,本社區號稱蕃薯的家鄉,名符其實。

  在地產業文化:台灣心蕃薯情
寶島年年無窮已;子孫綿綿無絶期。
不知祖先拓荒激;但見蕃薯飼子兒。

     

 

 
 

商店訊息

客戶服務

會員中心

 
 
保證責任雲林縣大溝果菜生產合作社 版權所有 © 2012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 
網頁設計:晴鴻資訊